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来自心中的文字 | 当~3(一)

从第一届《当我们又在一起》走到今天第三届,当中经历的酸、甜、苦、辣和咸,相信只有真真懂得我们的人才能知道,这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

****************************************************************************************************************

一切要从3、4年前说起,至于确实的日期,我已经想不起了,只记得那是在农历新年的两三个月前吧,依稀记得是婉盈一直和我联系,谈着离校多年的学会执委要办一个活动。当时我对这活动一点概念也没有,只当是大家想回来母校走走看看,缅怀在这里度过的时光。

婉盈也许知道老师事务繁忙,便一再保证不会太麻烦我,只说需要我帮忙向校方申请办活动和借用场地、投影机之类的。她言之凿凿地保证,我也答应了她。(对不起,婉盈,老师真的很忙,谢谢心思细腻的你想到了这一点……)

接着,你们开始筹备了,在我印象中,开始时还是只有婉盈跟我接洽谈着,然后Stella加入了(是这样的吧?我也想不起了……)当时我真的只帮了能力能做到的事,就是负责知会校方和借用场地、用具等,过后知道活动命名为:《当我们又在一起》 ……而我接着就没有把太多的注意力放着这项活动上,因为那时应该在忙校内挥春比赛的事吧!

到了彩排当天,我到了礼堂,当时我有一点意外,因为我看到好多校友出现了,佩菱、志文、锦扬、瑟琦、随喜、淑慧、米惠、永胜、锦勇、慧盈……,以及在任的执委们( 还有好多人,恕老师无法一一写出来),我才晓得……原来还有那么多的人在背后为整个活动跑动……我想以这样的形容词来形容当时的你们:忘我!我看到的是大家忘我地投入准备工作,布置的布置,彩排的彩排,准备纪念品的准备着,还有忙着按着电脑键盘放映短片的……大家都那么积极地为即将到来的演出努力着。

到了演出当晚,老师们依约到了学校出席活动。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登场,我的心慢慢热了……整个活动在我面前进行着,登上舞台的,有的是现任执委,而更多的是已经离校的执委。那种感觉不是平常在办校内常年活动的感觉,而是……怎么说呢?是有更多的感动吧?毕竟这样的活动并不是为了必须办活动而办,而是带着感恩的心来办的活动。

到了第二年,你们又提出了要再办这项活动,我还是只帮大家向校方申请办活动等事宜。这一年的活动命名为:《回巢》。听说是郑老师的建议。名称取得真好,这应该是大家的心声吧!这次,是由永胜和他那一届的执委接棒了。活动也如期进行了。那一年,也许你们有了一年办活动的经验,这活动有了新的元素,看得出你们玩得更起劲了。那一年由古随喜制作的短片--《回巢--离巢的鸟儿成群结队回家》来为活动掀开序幕,这一幕意义非凡啊!然后还有锦勇、永胜、惟杰牺牲色相的演出,团康的“暴力游戏”……这都是《回巢》留给大家的美好回忆。

今年的感触更深了……

事情要从去年8月说起吧!那时校友们在郑老师家聚会。是郑老师提起的吧?说在今年要办《当我们又在一起》系列3,还说应该由2003年的执委扛起筹备的工作。于是在几个月后,志文和婉盈来学校找我和赖老师谈起活动的事,这次你们更厉害了,还准备了计划书,那天你们把整个活动的概念告诉了我们,对于你们有系统地办活动,我很佩服,觉得你们是年轻有干劲的!

这次的活动命名为:《曲终不散》。

接下来,你们开始忙了,这次有更多的人加入了,阵容好像比往年更大了。从活动的计划书中,我知道你们几位主要的筹委各带领现任和已经离校的执委们积极地筹备,还到处筹款,通过电台宣传,在面子书上陆续上载历年活动的短片,在校内校外拍摄制作MV……这些大都是在老师们不知道的情况下进行着……( 这次我有些内疚,因为校方曾声明没有老师陪同,学生是不能在校园内进行活动的,那时刚巧某所学校发生意外事件,我更不敢让你们在学校开会,尤其是寂静的星期天,于是我叫你们在校外找个地方开会,我以为你们可能会选择到某位执委家,没想到你们会被迫在City Park进行会议。造成大家的不便,实在是我意料之外的事……)

接下来,你们开始热烈地讨论和行动,我从面子书上看到你们开会的照片,也看到你们的留言,虽然没有参与你们的筹备活动,可是从你们的笑脸,留言中,我感觉到你们之间已经培养了感情,有了默契。接着,一集一集的回忆篇上载了,我看到了,都悄悄地把它们下载了,哈哈,这就是后来被几位执委指为在面子书上“潜水”的日子……

在你们筹备活动的过程中,我都处于“潜水”的状态,没有出面,因为你们说要保密,誓要让大家在演出当晚有个惊喜,我真的在拭目以待!不过,彩排时,我还是偷偷透过窗口瞄到礼堂的情况,没想到你们打破传统,观众席不再是一行一行的椅子,而是一桌一桌的摆设,还营造了怀旧的气氛……这是给我的第一个惊喜!

到了演出正式开始,节目一个一个上演,我相信其他老师都和我一样,被你们办活动的诚意打动了。当晚除了播出之前精心制作的MV短片,还有现场的各个演出,都是你们之前承诺的惊喜片段。

恭喜你们,《曲终不散》真的成功了。

感谢你们,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校友和现任执委,因为你们,这一系列的活动才能留在大家的心中。

俊辉说,《曲终不散》是你们那一届执委在学会办活动的一个完美的终站,我有些遗憾,因为我希望还有机会看到你们以这个方式回来办活动,但是我也明白大家已经很不容易腾出时间来了……

曲终了,而人不散,是今年活动留给大家的一个美好的期待,希望还有学会的一分子能够继续接下这棒子,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再聚一堂,筹备工作的可以享受当中的苦乐,参与演出的可以尽兴表现,坐在观众席的也可以看得开心……这就是参与整个活动的我们所期待的,不是吗?

最后,谨以此文送给筹备《当我们又在一起》系列的筹委们和老师们,以及没有参与筹备工作,但在演出时在台下给予热烈掌声鼓励的你们,感谢大家的参与,为我们的华文学会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笔于 余淑琼师

《当我们又在一起3 之 曲终。不散》终于结束了。。。是成功的告一段落了!结束的,不单只是当天晚会的结束,而是这半年多来筹委们辛辛苦苦地,呕心沥血地,历尽苍伤的日子也已经告一段落了。。。。。。

《当我们又在一起》是一个由离校校友们提出的概念性活动。最初“我们”只是抱着过年“回家”团员的想法,开始了第一届的《当我们又在一起》。但因为这活动并不是校内所规范的活动,只是单靠校友们那份对华文学会的情谊与热诚,所以这温馨的活动并没有很大的回响。。。。。。

《当我们又在一起2 之 回巢》落幕后,因为志文的一句肯定,我们就决定了要让《当我们又在一起3》办得更有意义!

原本是一个很单纯的概念,慢慢已经延伸至一个雄心大志的宏愿!有一个不是校内规范的指定活动,要变成校内活动所参考的榜样!就在19/08/2010,志文就在郑老师家承诺我们03年执委将尽我们最后一份对华文学会的热忱作出最后一份努力!由志文带领之下,我们成立了一个与众不同,系统化的筹委程式!一个横跨8年之差,由中学生至大学生,甚至是工作人士的筹委程式!去年10月,我们就开始了这不同凡响的《当我们又在一起3》的旅程。。。。。。

我们的雄心,不单只是要做出榜样,而是要做出另一片天空!一个中学活动新的旅程碑!振中有管弦乐,芙中有二十四节令鼓,那美华呢?那将会是《当我们又在一起系列》!我是真的真的希望会是!

历经半年时间的筹备活动,真的不容易!从招筹委,到安排系统化的开会方式,有效率的筹备过程,真的遇到很多问题!甚至很多筹委都因此放弃!试现象一下,我们一些工作人士,手头上有一罗罗的工作,我们还要抽时间出来,配合其他组员的时间,尽量出来外面开会!每个月的一个礼拜天我们还要顶着疲累的身体,早上8点钟准时在学校开会!后来,我们又被禁止在校内开会!虽然我们曾要求过在校内开会!就因为没有老师在场,我们被逼在最后一分钟,改去city park 开会!总总的问题,我们一一克服!为的是《当我们又在一起》!

可能有人会说我们这样做会很傻!但我始终相信,我们能够做得到!要让华文学会更壮大!是值得的!

  • 对,不懂我们的人都觉得我们傻,可是庆幸我们仍有一班知道何谓值得又肯付出的团队一路上一同分享与分担……(对文发表:佩菱)

原文自这里

笔于 俊辉(2003年 执委)

人的感受有receptor吗?假如有的话,我的神经线肯定出了状况,不然就是接受器超级迟钝!上个星期六-二月十二日,当我们又在一起三之曲终不散落幕,原本我预料我会被满满的感动充斥着回家,可是我没有!我原以为我是感性派的啊。。。可是我怎么没有感觉?当晚离开了美华礼堂,我心中总觉得欠了点什么。。。老是觉得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晚会接着下来的几天,大家陆陆续续把照片及短片上载到Facebook, 我也不例外,并也混在comment 当中。然而,那天跟朋友聊了一回儿后,我才如梦初醒,我找到我要的感觉了!原来,我之前一味执着地把注意力放在节目组的舞台上,其实我心中的感动早已溢满了!

这一次,我是再次的被大家的热忱、热心感动了!

2004年我离开美华国中,至今已七年了,筹委当中的老大们则离校八年!多么漫长的一段岁月,我们从不知天高地厚的中学生变成了现实社会的一份子,这段期间所发生的改变可以是那么的多。。。纵然成天浸在工作环境的我们总是离不开利益与金钱,可是《当》的筹备是完完全全义务性质,钱不是我们的焦点!让我觉得可贵的是,我们仍然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地去实践与完成我们的舞台。

虽然我不是对这次的筹备方式与制度没有意见与怨言,可是既然我老早就希望这班老大能带给我们一些新点子和新创意,我决定尽我力去配合。呆在节目组的我可说幸运也可说不幸。幸运的是,我有一班超有心的组员,这班有心人就是那么情愿地付出……不幸的是,我们实在太忙了,依我看来我们的会议应该是最多的吧!

这一次,我遗憾我没有办法为舞台剧及敲击乐的表演做任何的贡献。恕我真的没有办法腾出时间,我能做的就唯有默默为短片多下些苦功。然而让我受宠若惊的是我的组员没有让我当孤独的可怜虫,他们竟然一块儿分担mv的制作。出自不同人的作品总给人不同的惊喜!虽然这些mv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可是这几分钟的背后却消耗了我们不少的通宵。……然而满足感,对,就是满足感是足以抵消这所有的疲倦的!

我已经连续三届都在制作slideshow了,朋友问:“为什么又是你?”哈哈,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每个人的作品至少都会有他的style,所以我不应该再霸占这个岗位了,免得大家被我的style闷着了。老实说,虽然这项工作不算简单,可是我很感激这四年里头与这个岗位的机缘,它让我越学越多,也慢慢地把它当成玩意儿了。我该怎样形容这个工作呢?它就像彩色和生动的日记,制作的过程就好比为朋友、为身边的人的记忆建造一个家,让美好的时光有个避风港。

在我们为《当》付出的同时,这活动其实也提供了一个自由的平台让我们自由地发挥。在这个舞台上,你不须为不小心的错误担惊受怕、你不须担心经济效应、你不须恐惧任何的指指点点。因为,错了,大家会跟你一起扛;怪怪的点子都会有人愿意与你一同实践;付出的,总有人愿意认同!这就是一股团聚的力量,一种只能从中学学会才找到的单纯。

所以啊。。。我看到大家都拼了!协调员努力不懈地找钱、膳食组妥当的安排、场地组别致的铺排、演员们用心及大胆的演出、宣传组特多的花样、美术组的quality control及细腻的作品与布置、技术组当晚的紧蹦却有水准的控制……当然还有我这班优秀的节目组,哈。

我不会说这次的《曲终不散》是最完美的,可是它却是超难得的,单单筹委们的心意就是无价了。因为我们不为办活动而办、不为赚钱而办,为的就是完成我们跨届的目标!可能我们是别人眼中的傻瓜,毕业了这么久又没钱分,干嘛要自讨苦吃?!可是有时候值得不是quantitative,你没有办法随时量得到你得到的到底有多少,至少心灵的满足与感动是你无法计算的,然而我相信我们心里有把尺,一同为这个活动而努力的人应该就知道我们其实赚到了。

我们赚到了满满的感动……依然是我们当年加入学会时得到的那份最初的感动……

原文自这里

笔于 佩菱(2004年 执委)

《当我们又在一起3之曲终不散》已经圆满落幕了……两个字……很棒!!!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大家的合作及出席……我谢谢一朵云--刘晓云和李晨康的到来……不然剩下我、锦杨和威汶三个筹委吧了!幸亏我们05年的有我们五个一起做代表。。谢谢郑婉欣和谢米莹的感动及杰章的出席……还有韩国美人--元顺龄,还有不能忘记的是身在海外的思特拉stella的帮忙及我的三八朋友--叶子李欣颖。虽然她不能出席但她默默地在背后用精神为我们加油打气。

这里要对全体筹委说,昨晚我听见来宾们的善意批评及赞赏,我的心中很想大声喊:“原来我们真的很厉害!!!”当然……我们要谦虚……能学某人拍mv,在网上乱炫耀自己啦……很厉害咩……我们只能告诉自己有待改进。不过全体来宾都看见我们的付出,这一切就够了咯……

当然,我要称赞我的组—节目组。我们是惊爆的咯……

廖俊辉。我们的头。每次都要我们向高难度挑战的咯……可是我们又真的可以哦……

李佩菱。你的edit技术越来越厉害了!拍烂手掌! 而且我们合作无边……嘻嘻……

陈郊麒。昨晚看见你的憔悴样我都不懂要怎样……不过在各方面你都帮了我们学哥学姐很大忙咯……我和佩菱每次看到你的来电显示就会想这次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哈哈……还有,你的歌声真的一级棒!

黄源进。平时看你开小组会议时静静的,原来你的脑袋很多鬼主意的咯!也给了我们很多意见,让我们更上一层楼。还有,谢谢你的二十四节令鼓队员。顺便提醒一下,记得还我桶啊!

何志健。你也是一个跟我们一样最后一分钟先生。我们一直担心你的舞蹈出不来。怎知出来的时候我们整组人眼睛,嘴巴张大大!

李杰霏。谢谢你的出席及给我们小组合作!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节目都进行的很顺畅。从那里我发现我们的默契不是讲笑的,是心灵感应那种!恐怖叻……

不过我们也要感谢所有的演员啦……玉宝、培杰、各小组代表、压轴、郑老师、你是我的眼--何伟雄和多拉A梦--郑智宏。

舞台剧的瑟绮,邱志文(叉老板),瘦小的嘉诚,慧杏……搞笑的古随喜,风摩全场的来弟嘎嘎--李锦勇,单单造型你就吓死大家了。

敲击。谢谢美华国中的二十四节令鼓队员。没有乐器还是可以有节奏……劲!!

舞蹈。谢谢宇玲最后一分钟。你们既然可以死出来这么轰动的舞蹈。厉害!!!

不过也要向其他组说对不起啦……因为我们的神秘而为大家带来了不便,特别是技术组。来,握个手,我们还是好朋友。不过,我们的节目有没有吓死大家先。来,给点意见。

最后,要感谢各小组的配合。

美术组。谢谢你们把舞台弄得美轮美奂,还有提供真假难辨的道具。

技术组。大力谢谢你们与我们节目组的配合。真的使到节目进行西北顺利,还有给了我们最好的音响。

场地组。别致的桌椅安排。就连余老师进来礼堂时都吓到。余老师:“你们真的很突破啊!就连桌椅编排都跟以往不同。很好!!”技术组。。。快来比yeah..

宣传组。谢谢你们落力!真的……如果没有你们就没有出席的人数。

食物组。又是一场突破。吃素的,还有上海摊。谢谢佩茹最后帮我们控制灯光,达到效果!

协调员不用讲咯……最害怕接到你们的电话。讯息、电邮……不过你们的忠告对我们是有用的咯……还有,我很意外原来黄婉盈会讲粗口的。哈哈……

要感谢的人很多……我害怕遗漏。如果没有提到你请报上名来。不用客气……在此宣布:

《当我们又在一起3之曲终不散》成功!!!

原文自这里

笔于 米惠(2005年 执委)

《当我们又在一起》走到今天第三届,说真的一点都不简单。当中的各种意义,相信只有参与其中的人才知道。她能一次又一次的延续,绝对是因为有心人的造就。不管是热忱,还是热心,相信少了这颗心《当我们又在一起》就没有今天了。

缺席的两届,我觉得自己好像在隔岸观火。朋友们在努力“救火”,我却在对岸“观看”,没有帮忙。我深感内疚和心疼,也羡慕你们。内疚,我无法帮上任何忙,与你们分担工作。心疼,看见你们挑起夜灯为她付出。我却只能在网上陪伴你们度过宁静熬夜的时光。所以只要你们用得着我的地方,我都会尽我能力去协助或配合。羡慕,你们永不孤身作战。所谓:“千金易得,知音难求。”你们身边总有一班知音与你们一同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和奋斗。虽然如此,缺席的这两届,我却有另一番的体会。

当我第一次回国时,我弟弟问我,他是否能延迟深造的日期和缺席我的毕业典礼。原因是他想帮忙母校筹备及参与全马营火会。与《当我们又在一起》一样,是跨届的合作。缺席《当》的这两次,我是遗憾的。第一次,是我没有选择;第二次,是我不够感情用事。我不想我弟弟和我一样,为了追求理想,典当了那人生璀璨的一页。这一次,也可能会是他人生唯一一次的机会。结果我说:“放心去办吧!在你还能做选择的时候,不要让自己有遗憾。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到了国外你想办也做不了什么。”

可是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虽然我没有出席,可是我仍然被他们感动了。不管是第一次我无法出席,还是第二次我的自私。我看见老师与朋友们对我都抱着无私的爱护和分享。从开始筹备到当天活动结束,你们都不断透过电邮、短讯、面子书……与我分享当中的苦与甜。朋友更是不惜熬夜写了一份很长的“报告”与我分享当天的点点滴滴。你们看的MV,有些我还是看首映礼的!你们还与我联系说要在当晚on webcam!虽然最后没有成功,可是这已让我暖在心中!这两届里,你们给我的何止那么少!或许你们认为只是小事一宗,可是已足以打动我的心。我真的很感激你们!

我还看见你们个个无怨无悔的付出和牺牲,简单的只因为要达成共同的梦想。即使有意见不和、有放弃的念头、有争吵……可是还是为了她拼了!这种种并没有改变大家的感情,反而看见了大家守望向助的精神,互相打气加油。从而大家感情变得更坚挚!纵然外面花花的世界,你们仍然保持最初的心。旁人很难相信毕业多年,大家仍然持着这颗心。你们心中的那团火,也点燃我的心,深深的感动了我!到底是我们傻,还是你看不透?你说呢?

三届了,我只筹办了一届,缺席了两届。虽然我没有你们因为活动得到的满足感,当天的感动。可是你们对我的情谊和她的付出,却营造了一条隐形的线,紧紧地让我们倚着彼此。

原文自这里

笔自 敏儿(2005年 执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